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唐山近岸海域及河口沙滩发现燃料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青岛8月3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3日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了解到,近日河北唐山市丰南区近岸海域和乐亭老米沟河口东侧沙滩发现油污,经对油颗粒样品进行鉴定,发现这两处的油样全部为燃料油。

  近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接河北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报告,7月27日,唐山市海洋局在丰南区距离陆地6海里的海面上,发现黑色油污块群漂浮带,约3500米长、30米宽。中国海监丰南海监大队迅速按技术规程提取了3个油样送检。同时,地方海监执法人员7月28日又在乐亭老米沟河口东侧沙滩发现少量已经风干的直径约0.5厘米的油颗粒。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对这两处送检的油样进行油指纹鉴定分析,结果均为燃料油。

  河北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同时报告,7月28日在唐山乐亭老米沟渔码头附近浪窝口近岸养殖区附近海域布设4个监测站点,其中3个站点海水水质符合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一个站点海水水质略超过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