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开展“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7月,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连续第二年启动“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组织开展各种以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重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构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新局面。

  据中新网生活频道了解,活动开展以来,温州各界党员纷纷加入其中,志愿为群众服务。在温州市区望江路免费送伏茶点,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年轻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在苍南县灵溪镇远教广场,全镇380多名党员志愿服务者为广大市民提供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就业指导、消费维权、教育就学和招生政策等服务活动;乐清市多位党员教师加入了“党员义工队”,放弃暑期休息时间,深入农村、企业,为留守儿童、新乐清人子女开展“红色七月名师送教”义工服务活动;永嘉县7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全县1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结对,嘘寒问暖、捐款捐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7月24日,在温州市区松台广场,温州市卫生局、中共温州市直机关工委与温州都市报《健康周刊》联办的“红七月•名医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引来众多市民咨询。14家医疗单位、60多位医学专家,在近4个小时的活动中,共为6000多位市民免费义诊,分发了近万份健康资料。

  据不完全统计,仅每年的“七一”统一服务日当天,温州市就有近万个基层党组织参与活动,累计参与活动的党员人数达13万5千余名,惠及群众达40万余人。在连续两年“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中,市县两级党政机关、各乡镇(街道)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共组建了2252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结对帮扶、扶弱济困、便民公益等10类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温州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是温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载体,以7月份集中开展服务活动为切入点,构建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党员志愿者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温州基层党组织搭建了施展才干的舞台,同时也使其成为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使得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焕发新的活力。如今在温州,党员志愿服务体系正日益完善,爱心善心之举渐成社会风尚。(中新网生活频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