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勇:市场或打穿2610支撑点 市场将震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开盘见分晓》请出长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勇作开盘分析。他认为,虽然欧美股市大跌,但A股走势相对独立,并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抛售,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但弱市的时候市场往往不给抄底特别多的机会。

  主持人:今天受外盘影响市场大幅低开,如何来看待今天的一个开盘?

  张勇:美债的危机得到了一个暂时缓解,但是市场并未领情,昨天欧美股市都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下跌,A股市场从昨天来看提前有所反映,但是昨天午后跌幅大大收窄,但是从今天来看基本上大幅低开之后,像今天的抄底盘可能就全线被套,说明弱市的时候市场往往不给抄底特别多的机会。

  A股走势相对独立,并没有因为欧美股市大跌出现一个恐慌性的抛售,市场的热点还是存在的,比如说中小板、创业板还是有部分个股活跃,只不过这个小盘股的活跃是和大盘股的沉闷同时并存的,权重股没有整体走强之前,小盘股的活跃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因此市场谨慎心态还是比较明显的。

  主持人:整体8月市场人士普遍看空,张勇对后市的判断大概下跌的空间是一个什么样的判断?

  张勇:我是相对比较谨慎,但是看跌的空间是比较有限,我觉得市场可能存在一个不破不立的机会,就是说市场有可能会打穿2610前期点的支撑。

  市场在击穿2610之后,年内还是有一波比较强劲的反弹行情,届时是一个什么情况呢?

  第一是通胀出现一个显著的回落,就是8月份之后。

  第二,紧缩的政策接近尾声。

  第三,全球的资本市场逐步的企稳。这样可能会为股市的反弹迎来比较好的机会,而暂时来看,现在多重的利空同时发酵,不支持市场产生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所以短期还是比较谨慎,市场还有震荡探底的过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