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府指令联荣制药回收所有中成药 疑交叉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2日指令联荣制药有限公司从市面和中医师,回收其制造的所有中成药,因为产品可能已受污染。

  香港卫生署跟进1日回收联荣为一位中医师所制4款中成药的个案时,发现联荣制造中成药的程序并不妥当。联荣使用同一勺子,舀取不同药材原料放进打粉机,于处理不同药粉后,未彻底清洗打粉机,无可避免地造成中成药的原料受到交叉污染。

  由于联荣亦会处埋《中医药条例》附表1内的烈性和毒性中药材,故署方尤为关注其不当的制造程序。联荣共有13款获中医药管理委员会注册的中成药,亦最少为27名香港中医师或中医诊所制造中成药。

  为保障巿民安全,回收范围将扩大至所有在巿面及中医师所持有的联荣制造中成药,市民可在卫生署中医药事务部网页,参考回收的最新名单。

  联荣已立即停止生产,并同时彻底清洗其打粉机及进行其它相应改善措施,也已设立查询热线25749272。虽然卫生署暂未接获有巿民服用产品后不适的报告,但个案将转介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中药组展开纪律聆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