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是部“超级广告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59  国际在线

  

《变形金刚3》是部“超级广告片”?

  《变形金刚3》女主角剧照(资料图)

  “擎天柱”、“大黄蜂”,残余的汽车人又一次为了地球和人类而战。“擎天柱”战成独臂,“大黄蜂”几乎被废,但他们不断为人类伙伴冲向危险。特别是山姆的铁哥们“大黄蜂”,一次又一次连续、反复变形,救下山姆的性命,其场面是《变形金刚3》中最华彩的段落。

  《变形金刚3》这部电影在技术上几乎是无懈可击的,新好莱坞数十年来积累的技术成果,在《变形金刚3》身上可见一斑——3D并不是其中最夺人眼目的一项,乔治·卢卡斯的ILM(工业光魔)展现了超乎强劲的实力,给世界各地的同行巨大的压力。但毫无疑问的是《变形金刚3》的剧情稍显零乱,广告植入也比较嚣张,中国企业产品的大规模进入,也是影片令人目瞪口呆的一个方面。

  《变形金刚》可以说是一部“超级广告片”。《变形金刚》系列最大的广告,还是汽车。据说,因“大黄蜂”而风靡一时的雪佛兰Camaro已经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受到各路追捧。好莱坞电影普遍注重表现汽车,各大汽车厂商也极愿意为电影企业提供产品,近年来,已经发展到战略合作的高度。由于汽车工业能够全面展现国家的实力,政府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变形金刚》这样一部以汽车人为主人公的电影,成为了一个产业联姻的孩子,一个舒张奇思妙想的载体。

  就是这样一部电影,为什么能让全球亿万观众趋之若鹜呢?

  或许是因为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渴望拥有一个钢铁伙伴。奔走在阳光下、拥挤在地铁中的人们,内心时常充满不平和躁动,面对压在头顶上的高楼大厦,如果身边能有一个既能做豪车,关键时刻又能救己于危难的钢铁朋友,该是让人多么酣畅淋漓的事。《变形金刚》恰恰满足了这种幻想。

  《变形金刚》这个系列,是导演麦克尔·贝电影人生的第二个阶段。转投梦工厂之后,麦克尔·贝首片《逃出克隆岛》商业惨败,但这并没有动摇制片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对他的信心。于是一口气拍了三部。《变形金刚》系列获得巨大成功,并建立起一个几十亿美元的商业案例。假如史蒂文君如中国的许多投资人一样?多亏他不是!(赵宁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