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帆船帆板队参加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熟悉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1:04  国际在线

  

中国帆船帆板队参加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熟悉环境

  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周长城(右二)和北京奥运会女子雷迪尔级铜牌获得者徐莉佳(右一)等人在赛场。

  

中国帆船帆板队参加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熟悉环境

  中国帆船帆板队做好参赛准备。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 张哲):伦敦奥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测试赛目前正在伦敦西南200公里的韦茅斯-波特兰进行。中国国帆船帆板队将参加这次比赛的目标设定为熟悉环境,而并不为追求成绩。

  在经过8月1日紧张的登记和器材检验之后,参加“2011韦茅斯-波特兰国际帆船帆板比赛”的各路好手2日投入了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之中,波特兰湾中千帆竞渡。带领中国队参加这次比赛的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周长城介绍了中国队的情况。他说,对于帆船项目来说,奥运会前的测试赛是一次常规比赛。在历届奥运会比赛前一年都要进行测试赛。测试赛的主要目的是让选手们熟悉场地,了解对手,同时竞赛的组织者也要依据不同场地情况检验比赛运营。中国队这次也派出了重点项目和重点队员来参加比赛。

  周长城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中国)国家队一共派了9个选手,参加7个级别的比赛,其中有4个级别是国家队常年集训的项目:男女帆板、女子雷迪尔和女子470,另外3个项目是男子激光、男子芬兰人和男子470。前4个项目的成绩相对好一些,后几个项目目前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还很难说取得很好的成绩。”

  周长城介绍说,中国队有一些优势项目,也有些项目目前进步比较快。但是由于这一项目的特殊性,比赛的变数也比较大。“帆板项目一直成绩还算不错,属于我们的优势项目。帆船、女子雷迪尔和女子470都是进步比较快的项目。因为帆船(项目)在各个场地的情况差异比较大,所以说横向比较的可比性也不是很强。帆船是受当地气象、水文条件影响很大的一个项目。所以再优秀的选手也要了解和熟悉当地的水文气象条件。当然优秀选手在哪个场地的成绩都比较好。每个场地每名运动员发挥情况不一样。”

  周长城说,从2008年开始,中国队就开始每年都在韦茅斯-波特兰这块场地进行比赛训练,对场地有一定的了解,但还需要对气候等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因为我们不可能全年在这儿,另外(伦敦)奥运会就是7月底8月初举行,气候是有变化的。我们4月份在这儿,可以对场地的水流大概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解,但是到8月份差异比较大。所以我们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是还不够全面。”

  在谈到这一项目中的世界强队时,周长城说,东道主英国队的实力很强,应该是帆船帆板项目各项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总体来说,帆船这个项目是英国国家的重点项目。上一届奥运会,2008年在青岛它(英国队)是拿了4块金牌,这届奥运会它是东道主,肯定期望值不会低于这个。其他国家也是有不同,有的国家在这个级别上好一些,有的国家在那个级别上好一些。总体来说,英国队在很多级别上都有比较强的选手。”

  周长城认为,与其他国家的选手相比,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优势项目,队员有自己的特点。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的任务就是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我们有的选手大风(情况下)优势强一点,这个我们还领先一些。据我们观察,英国伦敦(奥运会)它这个气象条件比较全面,大风小风都有,各种风向也都有,情况比较复杂,需要一个比较全面的选手。严格地说,我们不是在哪一点上有差距,我们更主要的是让(选手)在全天候都能够发挥水平,这是最主要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