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存量资金变化不大 采掘板块资金流入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1: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金观察》请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高峰分析资金流向情况。他认为,从市场总体来看,目前存量资金也就是8400亿,变化不是很大。以煤炭为主的采掘板块流入了6.7亿,这是近期内行业板块流入比较多的情况,

  主持人:首先帮我们介绍市场帐户资金增减的情况?

  高峰:截止到8月2日昨天闭市以后,根据我们银河资金观察模型测算,全市场保证金余额大约是8526亿,余额比上一个交易日减少了140个亿,昨天从保证金来看是转入了486亿,转出了368亿,整体还是转入了120亿左右。

  昨天也有新股申购解冻,同时有新股资金冻结,从冻结和解冻来看,冻结的资金应该是大于解冻的资金,应该是多了是350亿左右样子,所以说市场因为冻结得比较多,减少了140个亿。从市场总体来看,目前存量资金可能也就是8400亿的变化,还是说不是很大,总之新股申购这一块,应该说近期运作的量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再来关注一下今天市场的情况。首先来看一下目前市场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最多的板块有哪些呢?

  高峰:今天市场走势比大家预期的都要好一些,从开盘到现在整个市场在流入了8个亿,外围市场大跌的比较多,市场昨天走得也比较弱,从资金流量上看还是不错。

  具体从行业板块上来看,从开盘到现在,根据银河策略宝软件的统计是采掘,以煤炭为主的采掘板块流入了6.7亿,这是近期内行业板块流入比较多的情况,信息服务主要是创业板的股票比较多,主要是电子信息类的,从开盘到现在流入了3.64亿,医药生物流入了1.25亿,还有黑色金属主要是钢铁,和食品饮料也都流入了8000万左右的资金。

  从流出上来看,流出的量应该说不是很大,交运设备这一块流出是最多的,根据我们银河策略宝软件的统计,开盘到现在流出了1.2亿,银行流出了1个亿,另外交通运输还有建筑建材、家用电器也都流出了9000万左右的资金。

  主持人:再来关注一下银行间市场资金流向的情况,质押式回购利率有什么变化?

  高峰:质押式回购利率从目前来看出现比较积极的情况,昨天隔夜回购利率下降到3以下,但是7日回购和14日回购还是在5以上,今天隔夜回购利率目前是2.82,和昨天基本上是持平,但是7天回购,7天的回购利率质押式回购利率是下降了接近80个基点,现在是4.09,而14日的回购也下降了53个基点,现在是10.5%,由于月末企业上缴利润和所得税的因素,包括银行业月底考核这种因素,目前已经过去,在8月上旬资金压力是有所缓解的,对市场资金紧张情况是个不错的消息,对信心也是提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