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称朝美对话使局势朝积极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3:00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在纽约举行的朝美对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下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重要的是朝美进行了接触,局势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他还说,在朝美对话举行之前,韩朝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了无核化会谈。这将为缓和韩半岛紧张局势、六方会谈当事国之间建立信任做出积极贡献。

  他表示,虽然朝美举行了双边对话,但双方仍存在相当大的分歧,这无法掩饰。然而,双方为了缩小分歧将付出不少努力,而且,美国和朝鲜也就此达成了共识,这确实令人鼓舞。

  至于联合国对朝粮食援助一事,他表示,联合调查组今年初发布的报告显示,朝鲜严重缺粮。联合国认为朝鲜正面临着严重的粮食短缺危机,希望国际社会积极援助,帮助朝鲜解决饥荒问题。

  潘基文计划在本月8日-14日访问韩国,先后出席分别在首尔和仁川松岛举行的“首尔UNAI论坛”(United Nations Academic Impact,9日-11日)和“2011全球模拟联合国大会”(Global Model UN Conference,10日-14日)”,发表主旨演讲和特别演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