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起韩国将取消泡面、冰饮等食品自主定价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3:28  国际在线

  据韩国Hankyoren日报报道:为了抑制物价上涨,韩国政府将自本月起取消自去年7月开始实行的泡面、饼干、冰饮等4类食品的自主定价权,并在月内重新制定相关产品的建议零售价。

  韩国政府于1999年首次在家电和服装类产品上推出了自主定价权,这一制度允许销售商自由制定商品售价。随着这一的制度推出,适用范围也渐渐扩大。

  今年4-5月,韩国主要食品企业以原材料涨价为由,将饼干、冰饮类食品的出厂价提高了5%-25%左右。在便利店里,一包虾条从800韩元(约合人民币4.88元)升至900韩元(约合人民币5.49元),某品牌的蛋筒冰激凌则由1500韩元(约合人民币9.15元)升至1800韩币(约合人民币10.98元)。

  7月22日,韩国知识经济部与乐天制果、农心、好丽友等相关企业管理层召开了稳定物价座谈会,也就如何稳定食品物价进行了商讨。

  随着原有售价的改动,不久韩国消费者也许能在市场上见到贴着新售价标签的食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