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香港动漫电玩节闭幕 创意爆棚港人沸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香港中通社3日刊文说,时时有人批评香港人欠缺创意,不懂创新。然而,这片小地方每年却可以举办全亚洲最大规模的动漫电玩节,更得到越来越多本地与海外的参展商的支持,入场人数每年创新高,当中推动各方的动力,正是创新二字。

  “一起跟我跳,不要停,把手提起…”别误会这是跳舞间,或是健身室,这只是微软“Xbox360动感香港”动漫电玩节展区。今年,微软香港看准女性市场,于展区首创的“女士动感专区”,除了可以玩体感游戏,还有彩甲师驻场,为女士以彩绘方式画上美甲图案,亦会有专业健身教练及舞蹈员从旁指导。

  不少年纪轻轻的女孩子排着队等候试玩,参与时又跟着舞蹈员的指示、音乐的节拍,跳得乐极忘形。对于是次概念,微软香港发言人表示,过往的动漫节,发现有不少女生陪同男朋友参观,却不一定找到乐趣,所以设立“女士动感专区”正可照顾这群女性的需要。微软香港有限公司零售事业部主管周瑞娜估计,于动漫节期间有逾千名女性亲身到专区体验,当中年龄层由四至五十余岁。

  “照顾女性需要”成为会场摊位的创新元素,CandyMagic成为动漫电玩节举办以来,第一间以售卖新款假发、隐形眼镜、化妆品,并即场协助场内的女生化妆,打造漂亮形象的参展商。

  CandyMagic市场营销经理曾皓明表示,他们针对每年场内有很多年轻的女孩子,她们对新事物接受程度高,便毅然投资租下摊位,亦找来娱乐界新星糖妹作代言人。结果反应理想,头三日展期已赚了7万至8万港元,她相信下年她们会再接再厉,在场内照顾参观的女性们。

  从参展商摊位的创新,再细看动漫电玩节的演变,由最初的漫画节,接下来成为动漫节,再演变成动漫电玩节,当中大会的创新元素不断沸腾。见证了13年动漫节历史的正文社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邓永雄表示,13年的动漫节转变,早年加入了电玩游戏展览,如今又面对电子书的挑战,但出版社于今年动漫节的生意额,仍能预料上升30%,当中漫画的创新概念才是最重要。

  邓永雄相信,香港人的创作概念是独有的,连内地都难以取代,只要香港漫画业创作不断,会继续令市场多元化。他个人并不担心香港漫画文化会式微,变的只会是传播媒介的改变。

  另一间参展商,智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玲玲,亦都见证了8年的动漫节转变。她坦言,这么多年间,见证越来越多参展商,人流比从前多了很多。

  她亦认为,创新会令香港漫画界走得更远,就以她的公司为例,今年主力售卖香港漫画与游戏结合的电玩游戏,结果只用了2日,销售额就已经是上年的数目。

  一连五日的“第十三届香港动漫电玩节”完满结束。主办单位估算,五日的总入场人数逾69.6万人,较去年微升2.2%。此外,今届入场的内地旅客人数达16000,创历年新高,又为“香港动漫电玩节”写下新一页。(李焯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