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公布入夏首例登革热本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疾管局”公布入夏后当地首例登革热本土病例。个案是家住高雄市的68岁男子,上个月底出现症状,两度前往医学中心就医,随后被通报采检为确定病例。“疾管局”提醒,今年疫情延迟,不过国际间疫情上升快速,可能随境外移入影响台湾地区。

  这名家住高雄市三民区的68岁男性,7月30日出现发烧、肌肉关节痛、骨骼痛等症状,当天分别到诊所、医学中心急诊,症状没有改善,1日再度到医学中心就医,随后被通报采检,确认为今年入夏后,第一例登革热本土病例。

  报道指出,每到登革热流行季,台湾南部疫情较为严峻,这回本土首例又发生在过去疫情严重高雄市三民区,防疫人员不敢大意,针对这名病例活动范围,包括住家附近以及曾在屏东内埔农地工作,进行孳生源清除,扩大疫调等防疫措施。

  台“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提醒,今年国际间疫情都较去年延迟,不过近来有快速上升趋势,除了本土外,境外移入也可能影响台湾。“比去年来的晚一点点,不过跟往年来比,这个时间是差不多,而且最近午后阵雨现象都有,再加上国际疫情压力越来越大,像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等,这些国家疫情快速上升,当快速上升疫情,恐随着境外移入,很快进来台湾。”

  他提醒民众做好防范措施,注意居家室内外孳生源清除,如果有发烧、后眼窝痛、出疹等症状,务必尽速就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