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创新驱动 实现价值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01  中国广播网

  价值彰显

  美国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 7月28日发表文章,建议投资者寻找被专业机构忽视的价值股。该文认为,中国世纪互联业绩增长强劲,对来自中国的互联网企业的股价构成支撑,未来走势应会强于大盘。

  The Motley Fool这样写道: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21ViaNet Group,Inc. 简称世纪互联 NASDAQ:VNET),这家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在上市之后就遭遇下跌,自4月份上市以来累计下挫了50%,不过随后其股价也跟随中国概念股出现了反弹。世纪互联称其为中国最大的独立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至少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些希望。当季收入增长逾一倍,调整后净利润增加近三倍。世纪互联可以被看作是中国的“思科”,而恰恰思科也是该公司的投资者。

  而据媒体i美股7月7日的报道称,Pacific Crest给予世纪互联“跑赢大盘”的评级,Pacific Crest预测世纪互联今年的营收和盈利增长将超过35%,这一增长速度要高于业内其它企业;其目前的估值要低于业内其它企业,这对投资者有吸引力。关键指标均好于预期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的客户数为1368户,为客户提供维护、修理和替换服务的收入平均为7,412美元;自建和合作机柜数分别为3027和3119个,其中得到利用和收费的机柜达4861个,占总数的79%,Pacific Crest的预测是4677和79%。每个机柜的维护、修理和替换收费为1,303美元,高于Pacific Crest预测的1,294美元。业绩展望令人鼓舞 世纪互联预测第二季度的营收约为3300万美元至3360万美元之间,而调整后的EBITDA约为660万美元至690万美元之间。

  作为美国知名的投资网站,The Motley Fool代表着美国投资行业主流态度。是什么让The Motley Fool和Pacific Crest这样的主流投资机构看好世纪互联?

  创新驱动

  世纪互联公司成立于1996年,为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并通过优质的网络互联服务(interconnectivity),帮助企业全面提升其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此外,世纪互联的服务范围还涵盖管理式网络服务(managed network services),致力于帮助客户通过广泛的数据传输网络和特有的BroadEx?智能路由技术在互联网上更快捷、更可靠地传输数据。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世纪互联公司目前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是国内首家通过ISO9002美国RAB和英国UKAS双重认证的数据中心,曾率先在国内推行国际标准的服务品质协议(SLA),并且是首批国信安办认证的安全服务试点单位之一。此外,世纪互联公司是2008年国内唯一荣获“最可靠第三方绿色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的公司,并是2007年国内唯一获得“最佳视频技术服务商”、“最佳产业贡献奖”、“最佳优质服务奖”和“最佳产品性能奖”的企业。“世纪互联”品牌在业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不难看出,世纪互联和思科的相似之处在于都是致力于互联网基础设施、关注创新产业、业绩稳健。这大概就是世纪互联被投资者称为“中国的思科”的缘故所在。

  名至实归

  对于The Motley Fool称世纪互联为“中国的思科”的说法,业内一资深IDC专家认为,世纪互联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势头。目前世纪互联独立于电信运营商的数据传输网络包括超过260个服务提供点,每个服务提供点指代由一个地方链接其他网络领域的连接点。世纪互联现已拥有超过1,300个客户,横跨多个领域,涵盖互联网企业、政府机构、大型蓝筹股企业及中小企业等。

  同时该专家还表示,就技术实力和全球市场占有率,世纪互联和思科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其主要还是因为中国互联网产业起步较晚的缘故,但世纪互联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成就和研发的势头看出,其“中国的思科”称号也是实至名归,同时从The Motley Fool的评价态度亦可以看出其对世纪互联行业地位的肯定。

  越来越多像世纪互联一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中国,出现在全球经济的大舞台上,我们在这里祝愿“中国概念”企业能够依托创新技术、科学管理,在海外资本获得更加广泛的认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