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科学家发明“电子舌头” 人类品酒师或将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日报道,西班牙科学家近日研发出一种“电子舌头”,能够分辨出西班牙起泡卡瓦酒(Cava)的不同等级。这种“电子舌头”可能成为传统人类品酒师的竞争对手,甚至使他们面临失业的危险。

  这种“电子舌头”是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onoma de Barcelona)的科学家发明的,利用电子传感系统和先进的计算程序,它能够鉴别酒类的等级。“电子舌头”会复制人类舌头的功能,通过测量酒中含糖量对其进行分类,还可以发现酒类生产过程中的缺陷,担起质量把关的重任。

  据悉,“电子舌头”能够辨别出“干”、“天然干”以及“中干”型葡萄酒的差异,未来经过“培训”,它还会有更广泛的用途。研究人员说:“你需要向它展示样本,像对待孩子一样教它。一旦训练完成,它就能告诉你新的样本是什么等级。”研究人员还称,“电子舌头”可以用于商业,最后可能取代人类品酒师。(沈姝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