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原子能赔偿支援机构法案》获参议院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29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为切实开展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赔偿工作制定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法案》3日在参议院正式会议上举行表决,在获得民主、自民、公明三党等多数人士赞成后通过成立。

  作为赔偿支援框架核心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最快将在8月中开始工作。支持巨额赔偿的新组织启动后,由支付赔偿金开展的援助工作将正式展开。

  东电及拥有核电站的其他电力公司等将分担机构所需资金用于赔偿。各公司所分担的份额尚未确定,但部分资金可能会通过电费涨价来获得。

  支援机构法所附带的决议中,规定核电公司负有无限责任的《原子能损害赔偿法》力争在1年后重审。届时将探讨东电股东及交易银行等相关者的责任分担形式,而将国民负担降至最低的必要措施则将争取在2年后制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