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会见马来西亚华人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8月1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会见了马来西亚雪隆广东会馆副秘书兼文教组主任、拉曼大学副教授谢爱萍,双方就加强两国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马来西亚华侨社团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刚从台山、中山寻根回来的谢爱萍向林琳介绍了她家祖籍地和亲人的情况,并对省侨办帮助其找到祖籍地表示感谢。

  林琳感谢谢爱萍此次专程从马来西亚过来出席在江门举办的“华侨文化与侨乡文化研讨会”,并向谢爱萍介绍了当前及过去一段时期广东的侨务政策,双方还就马来西亚华人社团的发展情况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随后,谢爱萍向文教处了解了组织夏冬令营的具体流程及目前的开展情况。她说,此类活动在当地侨界很受欢迎,有助于加强中国与东南亚的交流与联系,对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起很大作用,回到马来西亚后,她将在社团内多宣传,鼓励社团多举办此类的活动。

  林琳表示,希望省侨办与海外社团能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增强海外华裔对中国、广东的认识。(文/赖雯靖)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