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善积德难分中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悟语

  初闻瑞贝塔的善举,当然深受感动,仿佛是来自大洋彼岸的一位“活雷锋”。两位本被遗弃的、身患重病的中国孩子,因为这位同样身患重病的美国教师,改变了命运。瑞贝塔的举动,不折不扣是在行善积德,尽管她未必能领悟这种地道的中国文化。

  然而仔细一想,正是因为这种地道的中国文化却经由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来践行,反而觉得有一丝异样———瑞贝塔是明知两个孩子患有严重先天疾病、可能终身残疾的情况下,“专门”收养并一直关怀呵护她们的。瑞贝塔“视若己出”,她们的生父生母倒是“出手阔绰”。

  来自美国的女教师或许拥有更好的条件抚养这两个被扫地出门的孩子,据称美国多个地方政府对这种收养是有着具体而严格的资助政策的。这又让我们不能不感叹: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中国,为什么还要让别人拯救这些不幸的孩子,还要把行善的机会留给“外人”?·梁克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