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众合力 点亮大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万众合力点亮大运
广东电网公司保电人员认真检查每一处设备

  大运保电一线故事系列报道之一

  文/图 李晓莉 沈甸 黄勇华

  在第二十六届大运会开幕之际,广东电网公司响亮地向世人宣誓:“大运会保电,我们准备好了。”

  这底气,来自于南方电网公司“全网保广东,广东保深圳,深圳保大运”的鼎力支持,更来自于广东电网公司数万名战斗在一线员工的尽职尽责和倾情付出。

  目前,涉大保供电设备的预试、定检工作百分之百完成,排查所发现的缺陷和隐患百分之百处理,保供电设备百分之百“零缺陷”运行。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供电人正以涌动的满腔热情点亮大运“不一样的精彩”。

  全网一盘棋

  从今年2月开始,全省各路保电人员、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陆续从粤西、粤东、粤北不同方向出发,齐集大运会举办地———深圳。

  为了全面落实好“全力以赴,万无一失”的目标,广东电网公司做出了全省一盘棋,全力支援深圳的决策部署。

  经历过2008年抗冰救灾和2010年亚运保电的历练,广东电网公司对确保重要活动用电工作逐渐摸索出规律,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工作机制,处理起来越发驾轻就熟、举重若轻。

  廖建华总经理要求全广东电网公司要以严防死守、百战不殆的精神面貌奋战到闭幕式,全力保障万无一失。同时,战术上排兵布阵的准备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到一线去”,一个个调兵遣将令从大运保电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一支支援助深圳大运会保供电工作队在全省各地不断成立,从全省20个地级供电局抽调的近2000名供电骨干,从四面八方汇聚深圳,奋战在各种比赛场馆及开闭幕式等重要场所运作团队。

  “绝不发生一起涉大重点保电场所供电事故、绝不发生一起影响公司形象的重大供电服务事件”。广东电网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织就起一张牢不可破的保电大网。

  负责大运射击馆保电的清远供电局何少亮说:“严守阵地确保大运会可靠供电,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耀。”

  保电一条心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全省各支援队伍甫一到深圳,立即主动作为,开展各种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185次保供电专项应急演练;协助大运会执行局制定了《大运会比赛场馆供配电设计导则》等一系列标准,对199个重要用户逐一制定了电力保障手册,真正做到了“一馆一册”和“一户一册”;组织开展用户用电专项检查5050户次,确保大运会正式比赛场馆和开闭幕式及媒体中心等43个场馆(用户)都保持“绿色”状态。

  “就算是流再多的汗,付出再多的努力也要确保整个场馆的配电安全。”支援大运的阳江供电局员工谭源所在的团队众志成城。

  “哪怕再小的缺陷,也要找出来把它消灭掉。”湛江供电局在射击馆测试赛中,检查设备400多项,记录600多次数据。

  “对发现的问题,绝不犹豫,绝不含糊,绝不放过。”韶关供电局驻守游泳跳水馆,认真排查设备隐患,及时消缺。

  “场馆内外,错过一个螺丝,便是重大隐患。”东莞供电局发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致力于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全省21个供电局在不同的场馆,同样的追求,同样的执著。

  大运大幕即将缓缓开启,意气风发的供电人将一以贯之地用心守望,用爱护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