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出招:交通绕开古街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山六路治堵可有妙方?究竟是要历史建筑还是要交通疏解?等不及官方策谋,民间已出示了不少高招。

  广州社科院研究员谈锦钊提议,不必非要把中山路搞成交通主干道,因为已经有一条东风路,可以采用技术和规划的手段,绕开中山路,保护这条原汁原味的古街道。

  古建筑保修工作者朱秋利指出,贯穿中山路的公交车过多过乱,是拥堵的症结所在。解决中山路的交通问题,可以通过控制公交车的流量和数量,广州中心城区的交通,应以地下轨道为主。地铁一号线在中山路的站点不够多,繁华地段的地铁通道和出口也不多,不能有效解决行人过马路的问题。

  “南京有很多历史文化区,他们采取将历史街道改成慢行车道的方法去保护,用地铁结合公交、旅游车结合自行车。” 历史文化保护专家杨宏烈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多发展地铁、自行车等低碳交通,能保留的历史建筑坚决要保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