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造椎间盘通过动物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造椎间盘通过动物试验
未来,人们将从椎间盘疾病中解脱

  科技新知

  你也在承受着背部疼痛带来的痛苦吗?如果这个折磨着数百万人的病痛也让你无法好好工作和生活,那么你的福音即将来临。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日报道,人造椎间盘已经在动物身上试验成功。

  参与研究的美国科学家表示,人造椎间盘使用的是从羊身上提取的细胞,因为羊体内的细胞最接近人体构造。从初步试验中就可以看出,当把它放入产生病变的背部时,它能像真正的人体椎间盘一样工作。

  研究组成员、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师劳伦斯·博纳萨尔说,在未来5年内将开始对其进行人体试验;在未来10年内,使用人体组织制作的人造椎间盘便可以得到广泛应用。

  在英国,现在遭受背部疼痛困扰的人比40年前翻了一倍。几乎所有5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在忍受着退变性椎间盘疾病引起的痛苦,这种疾病多发在人体背部减震脊椎椎间盘磨损处,病情严重时常用的做法是切除损坏的椎间盘,然后使用支撑板、钢钉以及其他设备固定脊椎。这种手术的恢复常常需要几个月,也会出现无法完全康复的可能性。

  纽约神经外科医师罗杰·哈特尔表示,虽然外科手术可以祛除疼痛,但手术后经常出现无法预计的情况,可能会对经常需要运动的人造成障碍。因此,他与纽约康奈尔大学的专家们一起使用从羊的脊椎内提取的细胞研制出了上述人体椎间盘替代品。

  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的试验报告中指出,人造椎间盘比动物体内原有的椎间盘更轻,且可快速与脊椎结合,因此将其移植进入动物身体后不会发生移位。移植之后,受试动物很快就可以弯腰、扭动身体,甚至跑步。·信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