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指导抗旱要求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8月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湖南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邝瑶)从8月1日到2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来到娄底市娄星区、涟源市、冷水江市,实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深入农村、园区、企业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参加调研。

  进入7月份以来,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周强一行来到娄星区万宝镇大树村实地查看旱情,村支书告诉周强,今年夏粮损失严重,受灾度达90%以上,目前正在积极从水库调水,组织抗旱服务队,尽最大努力保证群众饮水、缓解旱情。周强肯定这一做法,他说,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安全,要积极做好调水、保电等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广大干部要深入基层,充分发挥抗旱服务队的作用,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今年来,面对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钢材市场剧烈震荡的压力,湖南钢铁企业如何迎难而上,在困难中寻找机遇,是周强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冷水江钢铁有限公司螺纹钢生产车间内,生产线上一片忙碌。企业负责人告诉周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1.7亿元,实现利润2.5亿元,较同期均有大幅增长。在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250热轧板项目车间,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推进节能减排等举措,钢铁主业由去年的亏损,逐步回升到今年5、6月份持平,整体实现了盈利。周强对此给予肯定,并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下半年还是要扭住目标不放,齐心协力,加强管理,挖掘潜力,度过当前的困难,实现全年目标,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周强还来到涟源市三一新材料产业园,考察了钢板热处理生产线等项目,称赞企业生产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材料,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调研中,周强听取了娄底市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娄底市近年来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全市已步入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他希望娄底市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尤其是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等方面要争做全省排头兵。

  周强指出,当前旱情严重,同时仍处在主汛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一手抓抗旱,一手抓防汛,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全力以赴调煤保电,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防止旱涝急转,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度汛保安等重点,切实做好迎战可能出现的强降水工作。周强强调说:“当前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今年的发展为十二五规划的实现至关重要。”

  周强要求,要抢抓机遇,结合本地实际具体分析,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趋利避害,着力破解能源、资金等瓶颈制约,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建设,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提升长远竞争力;要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大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积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扎实抓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矿山、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部位和领域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在巩固县乡党委换届成果基础上,确保市州党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