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新生还没报到先当“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50  北京晚报

  给自己起个昵称,选好文理科类别,选课上课“赚经验值”,考试交作业“打怪升级”……家在浙江的北京大学新生小徐,这几天正在试玩一款名为“北大英雄”的角色扮演游戏,并在游戏中提前感受燕园生活。今年,约4000套包含该游戏的《预习北大》光盘随北大录取通知书一起送达考生手中。

  记者注意到,这款游戏画面里的北大校园建筑分布忠实于现实。该游戏将大学生活分为50个时段,新生可以通过角色扮演,完整经历大学四年选课、“经历”社团、考试、社会实践、升学择业等一系列大学生活。通过游戏,新生还可以了解自己报到要带哪些东西,大学生活的衣食住行,学校有哪些选课制度,一学期修多少课等。为了增加可玩性,游戏中的主人公可以在选课上课中“赚取经验值”,交完作业后更可以“打怪升级”获得装备增加自己的学习能力。此外,游戏还加入了“食堂抢饭”等富有大学生活特色的环节。“游戏画面很精致,操作性也很强。”小徐说他在游戏中已经“上到大二年级,准备谈女朋友了。”

  《预习北大》的制作方为北京大学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该中心常务副秘书长黄敬理告诉记者,通过游戏来认识北大和大学生活,更符合90后新生的认知方式。黄敬理介绍,除了“北大英雄”游戏,光盘里还包括电子书《预习北大》、情景剧《出发》第2季、电子漫画《北大漫记》等部分,用来介绍北大的校园生活。这些内容均系北大师生原创,“光制作游戏就用了两个月时间。”

  “每年有许多贫困生考进北大,他们没有电脑,如何能通过游戏这种方式来提前感受大学生活呢?” 面对记者的疑问,黄敬理表示,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发放的还有一本名为《初入燕园》的杂志,也会介绍在北大的方方面面,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报记者 张航J067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