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形象”登上全球12国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3日电(记者 朱晓颖)中国画家的写意创作,首次出现在外国邮票上,并在12个国家同时发行。出现在海外邮戳上的“中国形象”,不是名胜古迹,也不是现代化地标,而是中国12位画家据民俗传统画出的12朵“花神”。3日,《十二花神》外国邮票在南京首发。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1996年,在北京的‘亚洲邮展’上,中国的名胜古迹登上了外国邮票;2009年,在河南洛阳的‘世界邮展’上,一些国家发行了中国形象的牡丹邮票,但这些形象都是实物照片。这次在12个国家同步发行的邮票,是画家创作的中国形象,这种原创形象是首次登上外国邮票”,江苏省集邮公司经理助理仇敏达说。

  记者在首发式上看到,“十二花神”实为中国民间农历的十二月令代表花。根据中国12位中国画家的创作写意,荷花、梅花、杏花、桃花、牡丹、石榴花、杜鹃、桂花、菊花、芙蓉花、水仙花等分别印在了12个国家的邮票上。老挝发行的邮票花种是荷花,票面上,当地语言印着发行面额,画面风格素雅。

  每一朵“花神”,将在其对应的老挝、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朝鲜、阿塞拜疆共和国、斯里兰卡、罗马尼亚、几内亚、斐济、苏里南、莫桑比克等国各自发行4万套。同时,全套“花神”也在中国发行4万版。“中国大陆一种邮票的发行量,一般在千万套左右,4万套存世量是较少的”,仇敏达表示。

  《十二花神》是为“第27届亚洲邮展”制作的邮票。“第27届亚洲邮展”将于今年11月11日至15日在无锡举办,是江苏史上规格最高的邮票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