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豪”爱上离异女其实是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57  北京晚报

  受过良好教育、在一家高档车行担任高管的尹女士,与一位有钱的“客户”迅速发展为情侣关系。尹女士没有想到,对方竟然是个骗子,自己在半年的时间里被他骗走22万余元。悔恨不已的尹女士鼓足勇气向警方报警。记者上午从朝阳警方了解到,经过历时2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朝阳警方在河北廊坊市香河县福宁园小区将诈骗嫌疑人赵军抓获归案。

  豪车买主显赫有钱

  尹女士是本市某汽车交易市场一高档车展厅的总经理,该厅经销的车辆都是迈巴赫、宾利、劳斯莱斯这些国际顶级豪车。

  2010年9月20日,尹女士接到一叫赵军男子的电话,称要订购一辆价值200万元的凌志570,并希望10月2日提车。这种价位的进口高档轿车没有现车,若购买需提前两三个月订车,因怕对方不满,也怕失去这个潜在大客户,尹女士进行了耐心解释,并留了赵军的联系方式。

  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赵军多次打电话给尹女士询问车的情况。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并见面吃了饭。

  在饭桌上,赵军向尹女士道出了自己的“显赫”家世:爷爷赵某是高干,享受政府每月3万元津贴;父亲为当地物资局局长,后任公安局局长;自己毕业于公安大学,曾在廊坊检察院工作,后下海,现在是廊坊广阳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在河北、江苏、上海有十余个楼盘及修路工程,公司资产达13.6亿元,在北京华贸、麦子店、棕榈泉有多处房产。尤其是他亲临汶川地震灾区,当场捐款50万的善举赢得了尹女士的极大好感。

  频出意外要钱不断

  很快,两人便发展成情侣关系。赵军经常“出差”,检查公司楼盘进度及其他工程项目的开工情况。隔三差五,尹女士会接到赵军电话,什么一时冲动,花398万在上海买了辆宾利;什么发了笔小财,卖了栋写字楼挣了4000万,诸如此类的消息经常刺激着尹女士的神经。她对赵军的话深信不疑。

  2010年12月22日,赵军急急打来电话,称公司一笔7000万贷款出问题了,给其放贷的银行行长被双规,银行方面要求立即还款。没过两天,赵军又打来电话,称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正在筹钱还那7000万贷款,并让尹女士汇16万给一个帮其办事的领导。后尹女士通过网银将16万汇给一个叫邳岩晖的持卡人。

  自此以后,赵军及家人频出意外:一氧化碳中毒,在工地被人袭击,开车撞人,被河北高法带走隔离;爷爷去世、父亲在路上被殴打、母亲脑出血病危、姐姐离婚……之后就是一次次向尹女士伸手要钱。赵军以母亲过生日为由,拿走尹女士工行金卡疯狂刷卡,将卡内3万余元刷剩9元,并以各种理由拒不还卡。

  家人提示终引警觉

  今年4月,赵军陪同尹女士在天津某医院住院。期间,尹女士家人就赵军的身份多次提醒女儿,认为赵军有钱又是单身,女儿离异带着个孩子,赵军的行为不符常理,希望女儿不要上当受骗。

  在父母的再三提示下,尹女士也对赵军产生了怀疑。出院后,尹女士去了赵军在棕榈泉的家,发现房子根本不是赵军的;随后,尹女士又去了廊坊市广阳房地产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根本没有叫赵军的人。自此,尹女士才发现被骗了,打电话要求赵军还钱,赵军不是立刻挂断电话就是关机。随后,尹女士向朝阳警方报警。

  据赵军供述,尹女士为人比较单纯,年薪六位数,经济条件比较好,所以自己才选择她作为诈骗对象。赵军早在2009年就结婚了,他曾让尹女士汇钱的邳岩晖就是他老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张蕾

  通讯员 高晖 J009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