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留学产业继续下滑 境外学生申请数量跌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8月3日电 (记者 朱大强)近几年来一直衰落的澳大利亚留学产业仍不见好转,澳联邦政府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在2010至2011财年,来自境外的留学生申请总数量下跌20%,而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中国学生来澳签证申请人数亦下跌了24.3%。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报告还显示,来自印度的留学生签证申请人数下降了63%,印度学生申请来澳人数由2009至2010财年的18514人下降到本财年的6875人。同时,来自越南的留学生签证申请人数也下降达31%。对此,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专家马金森说,澳大利亚海外留学生人数的急剧下降主要原因之一是澳联邦政府修改了签证申请标准和技术移民的职业清单所致,而这种下跌的势头似乎还没有触底,确实令人非常担忧。

  对于目前澳大利亚留学市场的窘境,澳大利亚教育界人士还指出,当局应予以重视。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的留学生减少是令人担心的,因为这是澳大利亚教育出口的重要生源市场。这些国家的学生具有较好的素质,他们来澳留学是为了寻求较好的教育,政府不应限制真正求学的海外学生。

  业界人士说,对招生环节和移民代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加强管理,还要加强对留学生的保护,以改善澳大利亚的留学环境。同时,澳元的强劲升值,留学成本上升也是导致留学生减少的另一主要原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