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决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1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杨丽琼)建立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处理的长效机制,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近日确定33个城市(区)为首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区)”。上海市闵行区名列其中。

  据国家发改委昨天下午通报的消息,各试点城市(区)人民政府已向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承诺,保证实施方案中确定的新增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量,承诺建立完善的餐厨废弃物回收、运输、利用体系,统筹餐厨废弃物和废油脂的一体化处理,规范“地沟油”的收运、处理和利用,坚决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严厉打击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行为,保障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国家将安排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6.3亿元对试点城市(区)给予支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