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同意美军延长驻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16  新民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8月3日电 伊拉克副总理沙维斯3日凌晨宣布,伊拉克各派经过讨论后决定同意美军在今年年底期满后继续在伊驻扎,但条件是美军只承担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任务。

  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说,如果美军继续留守,伊拉克必须给予美军司法豁免权。沙维斯在声明中没有提及此事,也未说明美军留守人数等具体细节。

  美军现阶段在伊拉克驻军约4.6万人。按照伊美两国2008年签署的驻军地位协定,美军应于今年年底前从伊拉克全部撤出。美国此前表明态度,希望继续驻留伊拉克,并一再向伊方施压。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打算在伊拉克驻留最多1万名军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