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将建世界第一高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16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 伴随着一份价值12.3亿的美元合同的签订,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亲王在2日正式公布了打造世界第一高塔“王国塔”的建设计划。

  2日,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亲王宣布,沙特“王国控股公司”与该国本·拉登集团正式签署了合同,将在沙特第二大城市吉达北部破土兴建世界第一高塔“王国塔”,“王国塔”计划建设高度将超过1600米,是集合酒店、写字楼、住宅公寓为一体的超级摩天大楼。建成时若要登到塔顶,也就是第275层,乘坐普通观光电梯需要12分钟,“王国塔”的高度是迪拜第一高塔“迪拜塔”的两倍之多。

  现年51岁的阿勒·瓦利德亲王是“王国控股公司”的所有者。《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0年全球个人财富排行榜显示,阿勒·瓦利德亲王在世界富豪榜上位居第26名,他的个人净资产估计高达280亿美元。 (饶彬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