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经济明年恢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16  新民晚报

  新华社雅典8月2日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日预测,明年希腊经济将增长0.6%,是希腊经济在衰退3年后首次增长。

  经合组织当天发布关于希腊经济形势的最新调查报告。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说,对希腊为解决债务危机而采取的经济紧缩措施充满信心,实施这些措施是恢复经济增长的关键。

  在谈到希腊2010年削减了占国内生产总值5%的财政赤字时,古里亚说:“过去一年的改革给人印象深刻,但这些措施在希腊国内外没有得到应有的认可。随着竞争力的增加,我们看到了急需的宏观经济调整正在进行的迹象。”

  经合组织报告称,希腊需要继续削减财政赤字,制止公共债务上升趋势,强化税收管理,增强税收系统透明性。经济调整的痛苦需要公平分担,尤其要保护弱势群体利益,以便使紧缩措施更容易为全社会接受。报告建议加速私有化,改善公共资产管理,改革劳动力市场,以刺激经济增长,吸引外国投资。

  报告说,如果希腊的经济紧缩和改革措施能够有效执行,那么再过20年左右,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将从2010年的140%降低到60%,这将是一个可持续的水平。报告预测,希腊经济2011年将衰退3.5%,但2012年将增长0.6%。

  这是欧元区国家7月决定对希腊采取新救援措施后,主要国际组织首次发布关于希腊经济的调查报告。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对这一报告表示欢迎,称它向市场和国际舆论表明,希腊可以解决债务危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