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百岁老妪驾车从未出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16  新民晚报

  

英百岁老妪驾车从未出事故
■ 英国百岁老妪佩吉·霍维尔 图GJ

  英国百岁老妪佩吉·霍维尔从1925年开始驾车,驾龄超过85年。尽管没参加过路考,霍维尔驾驶技术一流,至今没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爱驾驶

  霍维尔原名玛格丽特·道辛,在白金汉郡长大,现住在多塞特郡芬当。1925年,霍维尔的祖父道辛教她学会开车。道辛先生是个车迷,受他影响,霍维尔爱上驾车。15岁时,她已经自己开车去上学。

  结婚后,她曾与丈夫驾车旅行,还曾尝试“盲驾”。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喜欢驾驶,喜欢程度远远超过步行。”

  她现在开一辆大发“森雅”小型车,车牌号是“HO0RAH”。在此之前,她先后拥有3辆“本田”、6辆“福特”和1辆“沃克斯豪尔”车。

  59年前,霍维尔加入英国“经验驾车者联盟”。出于安全考虑,她现在避免夜间驾车,不上高速公路。

  “如果我自己或是有路人认识路,我会感到高兴,”她说,“如我不太确定就坐公交车。反正我可以选择。”

  炫车技

  英国1935年开始实行强制路考,因此霍维尔没参加过路考。

  98岁时,由于保险公司要把她的保险费用提高到700英镑,为证明自己驾驶技术过硬,她接受了人生中唯一一次驾驶技术正式评估。

  “我唯一一次接受考试是98岁时保险公司要涨保费,”她说,“这惹怒了我……我请来一名考官,把车停进停车场,让他看见我倒车时什么也没碰到。”

  实地路考时,“我特意选择芬当的交通繁忙路段,他(考官)说对我有信心。他给我开出证明后说,‘霍维尔女士驾车与比她年轻三四十岁的优秀驾车者没有区别’。”

  这次评估后,保险公司降低保费200英镑。

  献爱心

  提起那次“盲驾”,她说:“我在那次盲驾中获胜。那次不是在专业赛道,而是在田地里。我们选定一个目标,其他人都开得很慢,但我喜欢速度,所以没怎么减速,第一个到达。”

  今年生日,霍维尔自己驾车赴生日聚会。她说,她喜欢驾车的快感,因此不打算停止驾车。

  霍维尔喜欢挑战自我,曾赢得高尔夫球、游泳、跳水和钢琴比赛奖项。

  她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慈善机构募集善款,迄今筹到超过800英镑。92岁时,她为英国心脏基金会募款,骑自行车从博斯库姆到伯恩茅斯码头。三年前,她计划以跳伞的形式为“为失聪者行动组织”募款,可惜均因病未能实施。

  “我预约了三次,每次都因患病取消,”她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乔颖(新华社供本报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