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你是谁"引杀机 台一大学生杀邻灭口判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中市一名庄姓大学生去年8月潜入邻居家行窃,被女主人李姓妇人发现,李妇一再说“我知道你是谁”,引发了庄男杀机,他怕形迹败露,持刀杀害看着他长大的李妇并灭口。台检方从重刑求处无期徒刑,台中地方法院2日审理时依强盗且故意杀人等罪判刑20年4个月。

  去年7月,庄姓男大生看见吴姓邻居一大串钥匙插在摩托车上,便拿走其住家钥匙在8月间闯入行窃,走上二楼惊动女主人李妇,遭到对方认出身份,一再说“我知道你是谁”,李妇就在拉扯间被推落楼梯。嫌犯担心形迹败露,拿起身旁的吹风机电线缠绕李妇颈部,并冲进厨房找水果刀,割划李妇颈部多刀。

  事后,庄男数次关心案情,甚至协助吴家办理丧事,但他的过度热心却引发了检警怀疑,去年十月采集了他的唾液,经过比对发现与李妇指甲中的皮屑DNA相符,并在今年2月将庄男拘提到案。

  检方表示,侦办期间为了降低凶嫌心防避免打草惊蛇,还对外放假消息,佯称命案是自杀。庄男到案后一开始还否认涉案,直到检方提出DNA证据他才坦承犯下错误。但恶劣的行为不被死者丈夫谅解,庄男甚至还写信请求原谅。

  报道称,嫌犯庄姓男大生犯案时仅19岁,他与母亲、哥哥租屋于台中东势,与死者一家比邻11年多,李妇是越南嫁来的外籍新娘,两家熟识。庄母在儿子被起诉后还曾到吴家下跪请求原谅,双方以350万元新台币和解,法官考虑嫌犯年纪轻且犯后认罪,酌减轻判罪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