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快建立现代产业标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5:5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昨日,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十二五”规划》和部分由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实施的省级管理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会议指出,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十二五”期间,要坚持“企业主体、服务引导、自主创新、国际接轨”的原则,继续组织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建成广东先进标准体系,构建标准服务支撑体系,提高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水平,增强标准化参与能力,参与制订更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划》明确了我省“十二五”期间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主要任务,提出要加快建立现代产业标准体系,加强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完善重要产品质量与重点行业安全生产标准体系,推动社会公共事业标准体系建设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部分由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实施的省级管理事项,主要涉及项目投资、企业发展、规划建设与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会议要求,要打造好中新广州知识城这一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其对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办出行政学院的特色,以适应我省公务员培训的需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