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2011年工资指导价发布 平均薪金增1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03  国际在线

  中广网珠海8月3日消息 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上午举行发布会,公布了珠海市劳动力市场428个工种2011年的工资指导价位,给企业和劳动者作为参考,实施时间为2011年8月1日至2012年7月31日。

  数据显示,珠海2011年工资指导价平均增幅为15%,其中低位数增长水平近20%。作为最高价位工种的企业董事,年薪指导价为38.7万元,较上年“锐减”逾11万元,代表中等收入水平的“白领”,年薪指导价达13.4万元,较上长增1.2万元。

  按工种 限高提低扩大中等收入水平人群

  珠海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指导工资最突出的特点在于“限高提低,扩大中等收入水平人群”,逐步缩小工资收入差距。分析今年的“价目表”,首当其冲就是薪酬最高的企业董事,高位数年薪达387432元,中位数为134063元,低位数为60452元。但反观上年,高位数为498549元,今年公布的相应高位数年薪一下子缩水超过11万元。但与此同时,去年的中位数和低位数分别为122497元、55648元,今年公布的指导价位较这二者均有上升,体现了扩大中等收入水平人群的精神。

  此外,珠海今年指导价致力于增加低收入人群工资收入。如在珠海数量庞大的饭店、旅游及健身娱乐场所服务人员,去年的低位数月收入为1081元,今年调高至1383元,增幅为21%;而保洁员去年的指导月薪为1047元,今年指导月薪为1326元,增幅亦为21%。

  按学历和专业等级划分工资指导价

  除了按照工种划分外,“价目表”还另有分学历和分专业(技术)等级这两种价位。按照学历来分,指导工资价位显示学历越高、工资越高。如博士及以上,高位数年薪为362839元,略低于公司董事。对于劳动力市场占多数的本科学历,指导工资高位数年薪为203180元,中位数为57600元,较之去年增幅在1万元左右。而初中及以下,工资高位数年薪亦仅为34848元,较之去年下降约16%,说明企业用工越来越重视文化水平。

  根据专业(技术)等级,位于塔尖的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高位数年薪为271296元,中位数为129721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