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大中文系学生将办系列讲座 提升华裔中文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消息,马大中文系学生协会将于8月期间在全马4个地区举办《SPM,STPM华文不难考》讲座会,目的在于提升华裔考生华文试卷报考率与应考能力,提升华裔考生对中文的兴趣,向应届考生们推广马大中文系。

  随着中国的崛起,华文的应用地位日益提升。拥有华文资格者,在职场竞争上无疑占有利的优势。但让人感到疑惑的是,报考SPM,STPM华文科的我国华裔学生却日益减少。

  马大中文系学生协会对此问题深感忧心,担忧进入大学中文系攻读学位的学生人数亦将因之而逐年减少,长久下去对整体华文教育的前景带来负面的影响。

  关心华文教育前途

  以中文系大二生为主干的“马大中文系学生协会”本着热爱华文、关心华文教育前途的热诚,在马大中文系毕业生协会(中协)的鼎力支持和经费赞助下,毅然地提出主办《SPM,STPM华文不难考》全国巡回讲座会以鼓励中学生报考华文。

  此讲座会邀请资深华文老师为考生们讲解、释疑来增强考生信心,以便能提高华文报考率和考生们的应答能力。

  讲座会由马大中文系主办,将在槟城,马六甲,雪兰莪以及东马诗巫4个区域进行,日期是8月13日(雪兰莪),8月20日(诗巫),8月21(槟城)以及8月27日(马六甲)。

  此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将要应付SPM,STPM统考的考生们,让他们在考试前夕能充分地掌握应考华文的技巧,提升他们华文科的报考率以及对华文的兴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