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汉语考试夏令营在京开营 吸纳529名营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15  中国新闻网

  

2011年汉语考试夏令营在京开营吸纳529名营员
2011年汉语考试夏令营在京开营吸纳529名营员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缅华文化网消息,8月1日,中国国家汉办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二附中学承办的2011年汉语考试夏令营开营式隆重举行,国家汉办考试处处长周高宇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

  周高宇表示,国家汉办高度重视此次汉语考试夏令营,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包含了汉语学习、文化交流及文化活动。汉办举行夏令营活动主要是对参加汉语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们一种奖励,并鼓励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加汉语考试。

  周高宇说青少年寄托着国家、民族的希望,步入社会后将要承担起世界和平、国家交流工作。世界上汉语使用人口最多,中国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中国经济也不断快速发展。世界各地青少年们来到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是件有意义的事,也希望营员们在营期间尽量用汉语沟通。

  随后,北师大二附中马副校长表示作为承办方尽力提供最优质、友好的服务,希望学员们将学习交流期间的收获和经验转达给自己国家的家人及朋友,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习汉语。

  之后,意大利的一位教师代表及智利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了参加夏令营的感想。

  最后,周高宇为夏令营营员们赠送学习用品。据悉,国家汉办为了激发海外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鼓励其踊跃参加汉语考试,推出此次汉语考试夏令营项目。今年国家汉语邀请了来自5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529名考生到北京参加为期10天的汉语考试夏令营。营员们不仅学习汉语,还准备参观长城、故宫、颐和园等北京名胜古迹以及鸟巢、中国科技馆等先进现代化建筑。

  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考点有24位学员,连同带队老师,总共有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每年得到国家汉办的邀请安排,缅甸有很多师生有机会前往中国参加各类活动,对提高激发学习汉语的积极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李美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