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陵仅存的古城门破损严重亟需修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22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在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湖南省零陵古城,其仅存的古城门——东城门多处出现破损,如果遭遇大风大雨侵蚀,险情有可能进一步加重,当地市民呼吁“救救古城门,千万不要让它垮塌”。

  古城门掩映在一片木屋、瓦房和树木间,很不起眼,分内外两座门,内城门系宋代建筑,外城门为明代所建。记者看到,宋城门由单薄的几层砖拱成,门拱被城墙上的土挤压得扭曲变形,一小部分已经缺损,看上去十分脆弱,门洞和门旁堆放着杂物,有席梦思床垫、圈养家禽的纱窗、木头、沙石等。往前走几十米,是明代城门,由大砖拱成,其中有几块砖已从拱中脱落,看上去随时可能完全脱落,一旦脱落,对拱的稳定性将产生毁灭性破坏。两座城门上都长着树和灌木,在树木的重压、树根的挤压下,古城门孱弱不堪。

  记者就此采访了永州市文物管理处处长赵荣学,他告诉记者,相关单位已前往现场实测东城门的损毁情况,永州市文物管理处作为监管单位,也已开始督促零陵区进行保护维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