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岛第一核电站测出最高辐射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23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日说,福岛第一核电站部分区域检测到每小时10希沃特的迄今最高辐射值,但东电表示这不会对抢修作业造成影响。

  据东京电力8月2日发布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设备状况的通报显示,日本时间8月1日下午2点30分(北京时间13点30分)左右,1、2号机组主排气筒底部的紧急气体处理系统配管接合处附近表面,检测到每小时10希沃特的辐射量。该排气管与覆盖核反应堆的安全壳相连,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的次日即3月12日,此排气管曾用于往外排泄放射性物质。当时1号机组已经出现堆芯熔毁,熔化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了安全壳内,东电认为可能是这部分放射性物质在向外部进行排放时附着到了管道上。而之前核电站内测得的最高辐射值出现在1号机组反应堆建筑内部,为每小时4希沃特。

  据报道,人如果持续6分钟处于每小时10希沃特的辐射环境中,就会出现呕吐等急性症状,受辐射的量可达1希沃特。不过当天进行辐射值测定作业的3名员工所遭受的辐射量最高为4毫希沃特。

  由于出现迄今最高辐射值的区域附近没有必须进行的抢修工作,所以东电将这一区域周围半径3米以内设为禁止进入的区域,在管道周围铺设含铅脚垫等,采取辐射遮蔽等措施。

  东京电力表示今后在开展抢修作业的同时,将确认是否还有可能对抢修作业造成障碍的强辐射区。出现高辐射值的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