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县:22个乡镇干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23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怀化讯今年以来,中方县累计平均降雨量618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013毫米偏少39%,其中7月平均降雨量仅14毫米。中方县多条溪河断流,多数水库、山塘已逼近死水位,部分已干涸,工程蓄水严重不足。中方县22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旱情,其中农作物受旱面积8.79万亩,7.4万人、0.7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据介绍,中方县紧急安排专项资金70余万元,实行以奖代补的形式发放到各地,并购置了人工降雨设备一套,炮弹20发。目前,中方县已累计投入抗旱人员8万余人次,出动柴油机、电动机3000余台次,浇灌保灌面积4万余亩。

  记者颜宇东 实习生许梦盈

  沅陵:增雨效果明显

  本报怀化讯8月1日傍晚至夜间,沅陵县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影响区域普遍出现降水,增雨效果明显。

  据气象卫星云图和调用的实时雷达探测资料观测,8月1日17时40分起至23时,该县境内出现了较好的人工增雨作业云系,18时在千丘田炮点打响了夏季人工增雨第一炮。据悉,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影响区域内降水明显,降水量分别为:沅陵县城20.6mm、深溪口乡21.3mm、借母溪乡29.8mm、高滩电站70.6mm,夏季人工增雨首战告捷。通讯员刘纯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