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进上海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25  东方网-文汇报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图片作者:

  本报讯(记者邵珍)昨天,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题调研。据悉,本市相关部门业已完成《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将于年内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出席会议。

  据介绍,近3年来,上海工程投资总额和项目数量大幅增加。目前,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体上处于受控状态。特别是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建筑市场专项整治,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总体形势向好。

  刘云耕说,上海的城市建设呈跨越式发展,成果有目共睹。对于发展中暴露出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体制、机制和法制的综合性问题,也到了亟待解决的时候。要认真做好此次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通过舆论和社会影响积极发挥作用。

  刘云耕指出,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共同推进上海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市人大在相关立法工作中要针对解决突出问题立好“关键的那么几条”,还可以先行一步,加强相关创制性立法。

  会上,市建交委主任黄融、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刘华、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龚一民等分别介绍了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情况,朱树英、丁晓文等法律专家针对本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戎光道、应名洪、郭广昌、吕亚臣、姚明宝等上海市全国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甘忠泽作了发言。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