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服太热 环卫工顶唔顺凉快版本 本月底穿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制服太热环卫工顶唔顺凉快版本
制服太热环卫工顶唔顺凉快版本
天河南一路,一名环卫工穿着工作服在做保洁工作。记者莫伟浓摄
制服太热环卫工顶唔顺凉快版本
从左到右:2010版城管保洁人员制服 ,2011改良版城管保洁人员制服,旧版城管保洁人员制服。记者莫伟浓摄

  气温超35摄氏度中午将停止马路保洁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成广伟)近期广州频频出现高温天气,一些环卫工反映2010款制服面料厚领口小不易干,还不如以前旧款。昨日,广州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已对2010款制服做出了改良,面料由纯棉改为60%棉、40%涤纶,增加透气网布、加深领口并增加前门襟扣子。目前市城管委已与供应商签订了供货合同,要求8月底前按合同完成新款服装的配送。

  昨日记者在马路上随即采访了几名环卫工,他们都反映服装“又厚又热”,有的环卫工就把裤腿挽起来,还将原本不开襟的上衣改成开襟,自己钉上纽扣。在文明路上,一名环卫工的第一个纽扣还没有扣上,“因为热嘛”,环卫工说。只见他胸前大汗淋漓,“还是以前那个(旧款)凉快一点,没那么厚”,他说,这个衣服不吸汗,湿了也不容易干。

  据了解,去年5月前,除了市中心六区环卫工作服由市统一配发外,其他区和县级市则是由各单位自己制作,样式不统一。其中市内服装(下称“旧款”)为天蓝色,面料为纯涤纶。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建国介绍,为提升城管保洁人员形象,去年5月1日全市环卫工人统一着装,2010款制服面料为100%棉,灰绿色为基调,黄色反外领子。

  “去年10月就开始研究改进”,张建国说,去年换装后收到一些反馈,说存在面料比较厚、热,领子开口小、穿脱不方便等问题,为此,城管委制作了两种类型12套新式服装,随机选取环卫工比对试穿,“综合反映还是60%棉、40%涤纶的那一款好一些。”今年6月,城管委确定了2011新式改良服装的调整方案:将布料由原来的全棉更改为60%棉、40%涤纶的混合面料,既保留了棉的舒适性,又比全棉薄,耐穿、快干;上衣腋下增加了透气网布;衣服领口也多开低约6厘米,并在前襟处增加金属四合扣,方便穿脱,天气较热时易解开透风散热。

  张建国指出,市城管委要求各单位在高温天气适当调整作业时间,气温超过35摄氏度中午停止在马路作业;督促各使用单位保证保洁人员勤洗勤换。

  2011改良版改了啥

  1.布料由原来的全棉更改为60%棉、40%涤纶的混合面料,既保留了棉的舒适性,又比全棉薄,耐穿、快干,易洗涤和打理;

  2.上衣腋下增加透气网布;

  3.上衣前襟处增加金属四合扣,方便穿脱,天气较热时易解开透风散热,服装整体保持夹克样式不变。

  焦点

  问答

  问:改良后会增加经费吗?

  答:衣服价格并没有变化。

  “我们不会拿着纳税人的钱开玩笑,”张建国说,由于部分棉改为涤纶,这次改良款用的布料会便宜一些,但工艺要复杂一些,整体来说,衣服价格并没有变化,约为107元一套(夏装)。按规定,原本每隔1.25年就要换一次新衣服,这次换改良版也是计划之中。

  着装要求

  作业场所禁止披衣敞怀

  2010年3月出台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环境卫生作业人员工作服装发放和管理规定(暂行)》规定:“着装要保持服饰整洁,注意行为举止端庄、文明礼貌。不得在作业场所或者其他公共场所披衣敞怀、挽衣袖、卷裤腿、穿拖鞋、勾肩搭背、嬉笑打闹、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