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军人办企业可减免税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27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今年“八一”前夕,常德市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退役军人创业典型、鼎城区华斌医药公司董事长周功新等登台受奖。

  昨天,回想起20名获奖退役军人的故事,常德市委书记卿渐伟感慨万千:“军人退伍回到社会,自主创业很不容易,我们要对他们给予更多的扶持。”

  据卿渐伟介绍,常德市是兵员大市,每年都有大批退役军人需要安置。2009年初,常德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在退役军人中广泛开展“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双带双促”活动,出台了《常德市城镇退役军人自谋职业实施细则》和《关于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意见》,对退役军人兴办企业给予降低信贷门槛、加强技术服务、落实税收减免等优惠,设立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基金3500多万元,每年拿出100万元资金表彰创业典型,并组织全市12所职业技术学校对退役军人进行免费技能培训。

  “脱下军装依然有责任,摘下肩章仍然有担当。”在《关于在全市军队退役人员中深入开展“双带双促”活动的意见》的文件上,常德军分区司令员董正武签批了这句话。他告诉记者,常德军分区及所属部队已先后协调地方组织、人事、民政等部门,组织军队复退人员开展了“情系家乡百姓、关爱弱势群体”和“一帮一、一帮多”助学等活动。

  据统计,两年多来,常德市军地各级共扶持退役军人兴办各类实体3250多个,安置退役军人就业25000多人,建立创业致富示范点上千个,协调引进项目百余个。

  常德市还通过军地共同评选“优秀转业干部”和“优秀退役士兵”活动,积极培养、推荐优秀退役军人充实村两委和乡镇领导班子,发挥退役军人的组织领导才能,积极参与到社会管理中去。目前,常德已有28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基干民兵组织,近万人成为民兵骨干。

  记者徐海瑞 通讯员张恒洲 周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