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在印度洋获得1万平方公里海底矿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28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2日从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获悉,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日前核准了大洋协会提出的多金属硫化物矿区申请,使大洋协会在西南印度洋国际海底区域获得了1万平方公里具有专属勘探权的多金属硫化物资源矿区,并在未来开发该资源时享有优先开采权。

  据悉,国际海底管理局理事会是在日前在牙买加召开的国际海底管理局第17届会议期间批准这一申请的。这是自国际海底管理局2010年5月7日通过《“区域”内多金属硫化物探矿和勘探规章》后接受和核准的第一份矿区申请,申请的多金属硫化物资源矿区位于西南印度洋中脊,限定在长度990公里、宽度290公里的长方形范围内。

  据中国大洋协会秘书长金建才介绍,此项申请的获准,标志着大洋协会继2001年在东太平洋获得7.5万平方公里多金属结核资源勘探合同区后,在国际海底获得第二块享有专属勘探权和优先开采权的海底矿区。

  国际海底多金属硫化物由海底热液作用形成,富含铜、铅、锌、金和银等金属,主要分布大洋中脊区域,具有巨大的潜在经济价值和良好的开发前景,其赋存的环境对于人类认识海洋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