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网推出财商值推算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3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梅丽 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联合零点研究咨询机构调研的《中国平安国人财商指数报告·2011》将于明日发布。在报告发布前夕,作为该项目的网络社区调研支持机构,凯迪网络数据研究中心推出财商值推算器,让网友提前预测自己的财商指数。本测试依据报告相关数据,网友只需输入性别、星座、学历、城市属性就可得到自己的财商值。在凯迪网参与互动跟帖更有机会赢取奖品。

  据悉,此次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城市居民的整体情况,同时了解相对特殊人群的基本情况,财商调研项目主要采取三类人群作为研究对象:城市普通居民、大学生群体、高收入群体。为了保证项目的科学性,零点以一、二、三线城市的区位、人口、人均GDP情况进行抽样,共挑选了14个城市进行研究。

  这份历时5个月调研完成的《中国平安国人财商指数报告·2011》,对国人获取和管理财富的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对财富获取运用的态度以及财富的获取和运用的能力进行了充分调研与分析,并首次挖掘了国人隐性财商的情况。

  凯迪网络推出的财商值推算器原理则是以群体推个体,即从财商计算便利性出发,取了报告中各群体的均值来进行数据设置标准,个人得到的结果实际上是拥有以上四个维度的群体状况。这个结果是符合财商报告调研结果的。在调研和数据分析过程中,专家小组发现一个人的性别、所处城市、学历高低以及出生年月对其财商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凯迪研究员将这些群体的变量代进公式从而得出推算结果。因此财商值推算器的分数,侧重于群体财商水平展示,并不完全代表个人精确的财商水平。

  网友在推算完自己的财商值后,可在凯迪网络分享自己的测试结果,在主帖之下跟帖,并可根据计算出来的结果作为推断线索,猜测8月4日的财商报告结果,并对预测结果进行有效跟帖,例如:“1 .我预测白羊座是最具理财头脑的星座;2 .80后应该比90后更具备理财能力;3.男人的财商应该比较高。”凯迪将于抽取三名有效跟帖网友并派发奖品。该活动截止时间为8月4日,有兴趣的网友可登录凯迪网猫眼版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