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侨办系统培训信访干部 强调健全信访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敦煌8月3日电 (记者 丁思)8月3日,全国侨办系统信访干部培训班在甘肃敦煌开班。来自中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侨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信访工作人员,副省级城市侨办、部分重点侨乡侨办、部分华侨农场的负责人与从事信访工作者共300多人参加。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侨务信访干部业务素质、提高办信能力和妥善处理涉侨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的水平。

  培训班上,国家信访局办信二司副司长于荔对当前中国信访工作形势、任务、工作重点,以实例进行全面阐释;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投诉协调处处长于晓对涉侨经济纠纷和侨商投诉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和调处程序深入解析;国务院侨办国内司侨政处副处长许友滋解读了相关政策。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侨务信访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务信访工作面临的任务依然繁重,希望各级侨办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协调有关部门全面深化涉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就今后侨务信访工作,马儒沛要求,要健全机制,强化侨务信访窗口接访办信工作;突出重点,做好侨务信访督导检查工作,实现信访工作关口前移;整合资源,构建大侨务大信访工作格局,大力加强侨务信访工作,维护侨界和谐稳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