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上半年石油产品出口额激增 得益于亚洲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李齐)据韩联社报道,身为世界第五大原油进口国的韩国今年上半年石油产品出口额较去年同期上涨71%。韩国知识经济部称,出口销量的提升得益于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需求的增加。

  彭博社援引韩国知识经济部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指出,截至6月30日,韩国上半年石油产品(包括汽油、柴油等)出口额已达244.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75.94元),成为韩国第三大贸易出口项目。

  相比去年同期,韩国在过去六个月的原油进口量上升9%。“这主要是为了满足石油产品出口需求的增长。”韩国知识经济部在声明中称。

  此外,该部门表示日本地震后炼油厂的无序状态也帮助提升了韩国当地炼油厂的出口销量。(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