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落户屯昌 总投资超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23  南海网

  

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落户屯昌总投资超5亿元

  8月3日上午,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屯昌县举行。(通讯员 麦世晓 摄)

  

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落户屯昌总投资超5亿元

  海南屯昌县政府与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通讯员 麦世晓 摄)

  南海网屯昌8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通讯员麦世晓)8月3日上午,海南屯昌县政府与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在屯昌正式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项目落户海南屯昌,总投资超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45亩,将打造成海南中部交通枢纽和汽车综合服务园区。

   海汽投资5亿打造中部汽车城 建“四园区一基地”

  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位于海南海屯高速公路屯昌县城出入口北片区处(屯昌县城北规划区域),总占地面积约345亩(23万平方米),海汽集团计划投资5亿元以上,打造一个具备中部交通枢纽和综合服务园区两大功能区,将成为在海南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模式最新的项目,成为集汽车客运、汽车销售、物流仓储、旅游集散、休闲娱乐及相关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汽车综合服务园区。

  根据规划,中部汽车城项目具体分为“客运园区、销售园区、物流园区、服务园区和房车基地,即“四园区一基地”。其中,客运园区占地面积约80亩,为运输企业和旅客提供岛内外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城乡公交客运、出租车客运、汽车自驾及租赁自驾、车辆维修与检测、车辆停放、燃油(气)供应、驾培以及“汽车保姆”等服务。

  销售园区占地面积约40亩,为顾客提供汽车整车(含新能源汽车)和零配件销售等服务。物流园区占地面积约40亩,为顾客提供集货、理货、加工、仓储、配送等物流信息和配套服务。服务园区占地面积约165亩,为顾客和商家提供配套及生活服务,即住宅、公寓、休闲娱乐、旅游集散、公务商务等综合服务。如:酒店住宿、百货餐饮、休闲娱乐、会务服务、信息咨询等。

  “一基地”即房车基地,占地面积约20亩,吸引房车在屯昌地区停驻休闲,并为其提供配套服务,建成海南中部最大的“房车休闲基地”,使房车旅游成为屯昌的一大旅游产品。

  中部汽车城建设周期3至4年 将为屯昌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记者获悉,屯昌是海南中部核心城市,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利用3至4年时间建成后,可为屯昌提供1000个就业机会,每年上缴及带动税收1200万元以上,带动社会间接投资20亿元。根据规划,中部汽车城项目整体建设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建设客运园区和销售园区,计划建设期为1年半,第二期建设服务园区和物流园区,计划建设期为1年半,第三期建设房车基地,计划建设期为半年。

  屯昌县委书记江华安认为,屯昌作为海南综合交通枢纽的定位已十分明确,“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完全符合这一定位和战略规划。随着项目的开发建设,中部汽车城将成为屯昌城北新区一大亮点项目,加快城北新区建设进程,以及屯昌公路客运运输业、旅游业、商贸流通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有效促进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汇聚屯昌。

  汽车城一改原有汽车站形象 打造经济新业态

  记者注意到,根据规划,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已不是一个简单的汽车站场建设,而是集公路客运运输产业、信息产业、商贸流通业、房地产业以及现代物流业、汽车服务业之间的相互融合渗透与发展。且项目有意选址在即将通车的海南海屯高速公路屯昌入口处,处于海口一小时经济圈内,再加上屯昌具有的农业、旅游等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广阔。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姜宏涛介绍, 海汽集团是全国道路客运50强企业,此次选择在屯昌建设中部汽车城,一是考虑到屯昌作为海南中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二是看重屯昌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屯昌县方面提供的优惠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该汽车城项目除了在海南再打造一个国家一级客运枢纽,还将成为一种经济发展新业态。

  姜宏涛说,当前,海汽集团正在推进股份改制上市工作,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再造一个海汽,国际旅游岛中部汽车城项目的开发建设,在促进海南中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对促进海汽集团这一本土国有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