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亮亮:重庆火锅协会禁用"老油"值表扬 味千相形见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重庆火锅协会2日发布致消费者的公开信,承诺该协会所有会员企业即日起停止使用“老油”制作火锅,全面推行一次性锅底。伴随着重庆人记忆的“老油火锅”退出历史舞台。 【重庆500家火锅企业今起禁用老油 锅底费成收费新项目】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做如下点评:

  何亮亮:重庆将要放弃使用火锅的老汤,今后都用一次性的汤底,这个问题我觉得它不是一个简单的食品安全问题。因为很多火锅爱好者,他们还是喜欢这种老汤。但是随着国人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逐渐提高,重庆火锅协会愿意作出这样一个决定,从此不再使用老油——而老油除了口味之外,也因为可以反复使用而使得其价格便宜——所以重庆火锅协会这样做,我觉得是很勇敢,值得表扬的。

  另外我们看到像味千拉面被揭露所用的汤底是勾兑而成的,并不像宣称的那样长时间熬制,它造成的问题就是对消费者欺骗,用的是虚假信息。另外,一些大型洋快餐的品牌像肯德基、麦当劳,最近都被揭发出来,在有些分店的食品里有一些不清洁的成份。从这里可以看出来,重庆是主动来做宣布,告别老油;而味千拉面到现在还是吞吞吐吐,不愿意承认。而像麦当劳和肯德基,他们的分店遍布中国,没有一万有几千,会不会就是因为这些店认为中国的市场大,所以在食品安全方面有所疏忽,我觉得肯德基和麦当劳都要注意了。

  任何小的食品安全问题都必须引起高度关注,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消费者得到了法律的保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