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华人女孩陈艺捷:传递中西文化的可爱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7:31  中国新闻网

  

匈牙利华人女孩陈艺捷:传递中西文化的可爱天使
迪米(陈艺捷)参加2011匈牙利达人秀比赛现场

  中新网8月3日电 与迪米(陈艺捷英文名Timi音译为迪米)初次见面时已不觉陌生,因为很早便听说过她在2011匈牙利达人秀比赛时掀起狂热中国风的“光荣战绩”。称之为“战绩”或许带了很多中国色彩,迪米则谦虚的告诉我,她是中国人,参加达人秀比赛只想让当地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学到了东西。交谈中,让我不自觉地对这个只有16岁的匈牙利华人女孩心生喜欢,她的乖巧懂事让我感受到她良好的家庭教育。

  迪米年纪不大,但因为身材高挑11岁就已登台参加时装表演,如今她已是身高176公分的标准模特身材,并且是匈牙利当地具有多年表演经验的专业模特。如果说模特训练让迪米气质出众,那她的纯美嗓音就要得益于母亲的遗传和教授了。

  迪米的母亲宋聚芳女士曾经是一名声乐老师,上世纪90年代去匈牙利留学婚后便定居在布达佩斯,如今20年光阴荏苒而过,大女儿迪米已出落得大方美丽,小儿子也已聪明过人。女儿从小学习钢琴,儿子学习绘画,宋女士和先生在布达佩斯经营一家专为华商服务的广告公司,生活也算安逸,迪米80岁高龄的外婆也被接到匈牙利颐养天年。迪米和弟弟从小由外婆带大,接受东方传统文化的熏陶,又先后入学于法语,德语授课的专业学校,接受了西方文化的教育。如今迪米正在一所英文学校读高中。跟迪米聊天能感觉到虽然中文并不如英语,匈牙利语来得顺畅,但是她的中国情怀已不自觉的流露出来,让我对这个小小年纪的海外华人第二代产生了些许敬佩。

  今年的匈牙利达人秀比赛现场也正是一首由迪米自己填写中文歌词演唱的匈牙利流行歌曲《此刻正在流逝》打动全场,迪米也过关斩将顺利进入总决赛。担任达人秀评委的匈牙利女演员海尔纳德在比赛现场说:“从远方来的人,只要你站在这儿,我就想冲你微笑,不管你唱什么,我都爱听。”这句话道出了许多欧洲人对东方古国的由衷迷恋。可以说是中国的东方魅力成就了迪米,也可以说是迪米的出色表现将中国的神秘色彩传播到了西方。称迪米是传递中西方文化的天使不足为过。

  这次回国,迪米参加了第18届全国推新人大赛,第二次见她便是在大赛颁奖晚会的彩排现场,迪米当时刚刚完成模特表演彩排,准备开始练习晚会现场将要演唱的曲目,一首中英文结合的电影《花木兰》主题曲,只听歌声响起时本还微乱的彩排现场霎时安静,迪米在舞台上的魅力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不夸张的说,如未听到过她现场的歌声很难让人想象一个私底下经常喜欢笑而不语的小家碧玉,在舞台上竟然能散发出如此光芒,浓厚的音色,时而高亢低婉的欧美唱腔,即使不懂得音乐也同样会感受到这个来自远方的华人女孩是真的在用心来歌唱。

  8月2日大赛颁奖晚会揭晓获奖名单,迪米顺利获得了此次推新人大赛的十佳,并得到大赛评委和晚会导演的一致认可。大赛结束了,但迪米的中国情结又为她敞开了另一扇门,她和弟弟决定留在中国完成他们的学业,决定留在北京学好中文,了解更多的中国的文化。(米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