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筑工程质量大巡查 绿城理想之城被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8:20   半岛网  

  半岛网8月3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通报了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巡查情况,绿城•理想之城商品房项目、茌平路改造工程项目因混凝土质量及钢筋质量不合格被要求进行整改并扣分。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对全市64个单位工程,其中2个基坑支护、3个基础、33个主体、26个装饰安装工程进行质量巡查,巡查中发现大多数不合格工程未执行新抗震规范对于楼梯间、女儿墙等的新要求。 共性质量问题依然存在。楼梯梯段板厚度小于设计厚度、混凝土标养试块留置数量不足、小批量混凝土强度评定不合格等共性质量问题时有发生。 钢筋工程质量管理重视程度不足。梁柱核心区漏设箍筋或设置间距过大、纵向钢筋锚固及搭接长度不足、钢筋位置定位不准确、钢筋保护层过大等现象屡屡出现。 部分工程施工精度有待提高,主要表现为构件轴线偏移、构件上下错台、预留洞口不方正等问题。统筹策划工作不到位,各专业工程配合欠佳。各专业工程往往各自为战,又缺乏详细可行的施工策划方案,专业工程极易相互冲突,轻则影响工程美观,重则影响工程安全可靠性和使用功能。 部分工程监理资料整理不规范。存在签证、签章、签字混乱,不具备从业能力或职业资格的人员超越资格或权限在相关资料上签字。监理日志及旁站记录内容不详实,材料进场验收把关不严、记录不齐全等问题。

  检查中发现茌平路改造工程、绿城•理想之城商品房二、三期D地块存在较多质量问题,建管局对25个工程下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25份, 对1个建设单位、4个施工单位、4个监理单位、13个项目经理、12个项目总监,共计34个责任主体、责任人进行了扣分处理,分别扣20分、12分、20分、65分、65分,共计扣分182分。

  附:质量问题相对较多工程

  1、茌平路改造工程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富美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恩勇),监理单位为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监:沈澎)。

  2、绿城·理想之城商品房二、三期D地块

  该工程建设单位为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浙江昆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厉启元),监理单位为浙江文华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郭瑞侠)。

  半岛数字记者 郑军军

  [编辑: 王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