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职服务员称遭亨伯名家刁难 领100元奖金须倒贴20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8:20   半岛网  

  半岛网8月3日消息近日,曾在“亨伯名家”的韩国料理店打工的小刘向记者反映称,6月底自己从“亨伯名家”离职,7月20号,朋友拿着她离职时填写的工资代领单领到了2000元工资,但代领奖金时却遭到店方拒绝。因为一起辞职的同事中,有人同时代领到了工资和奖金,小刘认为店家可能在故意刁难自己。“亨伯名家”的韩国料理店的崔会计告诉记者,不能代领是公司规定,因为小刘没有奖金代领条,因此想拿奖金小刘必须本人回青岛一趟。

  市民:离职代领奖金遭拒,怀疑店家故意刁难

  今年3月1日,20岁出头的小刘进入一家名为“亨伯名家”的韩国料理店干服务员。小刘说,当时双方约定试用期工资为1700元,一个月转正后工资涨到2000元。“当时还说节假日双薪,开瓶费也另外算钱。”小刘说,在“亨伯名家”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她发现对方承诺的与实际情况不符,“说是有双薪,实际上从来没有双薪过,3天的节假日才给50块钱,而且到时候还不给!”因为不满工作时间太长、待遇与承诺不符,5月中旬小刘递交了离职报告,“当时是按照正常的离职程序办理的。”

  小刘说,因为“亨伯名家”都是到第二个月的15号才发工资,因此6月底她离职前并没有领走6月份的工资,而是写了一张工资代领条,请朋友帮她领取,之后,她就去了北京。“没想到7月20号朋友帮我把2000块钱的工资领出来了,但奖金就是不让领,非让我自己回青岛拿!”小刘说,和她一起离职的同事,不管是工资还是奖金,其他的人都帮忙代领出来了,只有她的奖金到现在还没有到手。“虽然只有100块钱,但总感觉不是个事儿!”因为“亨伯名家”让小刘自己回青岛领这100块钱的奖金,小刘算了一下光来回路费就得200多,她认为店家这么做是在故意为难自己。“之前也没有跟他们发生过不愉快,不明白为什么就我的钱扣着不发!”小刘很不解。

  亨伯名家:不能代领是公司规定,想拿奖金必须本人回青岛一趟

  究竟店家是否在故意刁难小刘?8月2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就此事拨打了亨伯名家的前台电话,工作人员称,负责人外出,暂时也联系不到相关的财务人员。最后,工作人员称会将情况转告给财务人员。下午4点半,“亨伯名家”的崔会计联系到记者。崔会计称,因为一个月前,有人冒充店里的工作人员拿着工资代领条来领取工资,结果被他们识破了,于是负责人才做出工资必须要由本人领取的规定,并表示不是不把奖金发给离职人员,对方什么时候前来领取都可以,但就是要本人领取。

  根据记者提供的小刘的姓名,崔会计查询到小刘的工资已经代领了,因为小刘只有工资代领条没有奖金代领条,所以才不能代领奖金。崔会计称,代领条必须要本人填写,在领导签字之后才能按程序领取,因此小刘要领到奖金,还是需要回青岛一趟。

  文 徐圆 崔海霞 [编辑: 王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