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通称平板电脑将取代PC 业内人士:风马牛不相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报道,富士通CTO瑞格尔表示,平板电脑很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取代PC,预计iPad等平板电脑将在2016年成为统治性设备。但国内同行都对此表示怀疑,认为平板电脑与PC并驾齐驱是大势所趋,但完全取代不太可能。

  

  看到这个问题,你会不会认为这是个伪命题?但真有人这么说了,富士通CTO瑞格尔表示,平板电脑很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取代PC。我们先来看看这一雷人语录是如何演变的。

  6月13日,微软高级副总裁阿亚拉表示,尽管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销量激增,但PC不会被边缘化——这说明微软已经感觉到平板电脑等的强劲增长势头。

  7月19日,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和欧洲PC市场正面临非常危险的境地。高盛在报告中表示,平板电脑是“近30年来计算机行业最具变革性的力量”。

  7月25日,美国某市场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iPad等平板电脑购物,这类产品在美国的电子商务交易量今后有望超过智能手机甚至PC。

  看了这些铺垫,你是不是觉得富士通的言论不算太雷了?不过就算这样,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方礼勇还是很清醒地开玩笑说,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方礼勇:台式电脑会变成真正台式电脑,放在家里或办公室里,因为屏幕比较大,用户还是需要喜欢看的。只是发展的量没有原来那么大了而已,发展趋势没有那么大,它不会取代。

  IT专家飞象网CEO项立刚更是认为PC与平板电脑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码事。

  项立刚:我觉得这是两条路,两个方向,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

  所以结论似乎有了,PC与平板电脑和谐共处将是趋势。

  

  据IDC的报告显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苹果仍是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的绝对主力,市场份额将近60%;三星目前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3%左右。除了苹果之外,其他的任何国内厂商的规模都很难获得足够的利润以维系其持续的发展。

  但方礼勇认为从应用角度来看,苹果是一个人在战斗,难以为继。

  方礼勇:苹果他是一家在战斗,他自己控制了操作系统,厂商就他一家,安卓这个品牌有几百千家厂商在牟利,这是众人和一家的独斗。

  而项立刚则认为苹果未来要保持这么高的市场份额是不可能的。

  项立刚:很快的别人就会来追他,别人就会走跟他不同的各种各样的能力强大的平板电脑,一定会把它的市场分食掉的。

  所以结论似乎有了,平板电脑的市场里不只有iPad,这也是趋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